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黄楚瑶:永不安分,永不停歇

发布日期: 2022-10-10点击量:

黄楚瑶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1801

1CDD5

重要奖项(部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奖学金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银奖、省赛金奖

第七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第十三届广东省宝洁Aussie”杯公关技能大赛省赛金奖

十佳青年(团队)


目前就业单位:宝洁

获得offer:宝洁、字节跳动、联合利华、mars


在校经历

一、敢当领导者,用直播讲好广外故事

大学期间,在创业实践中建设学院特色品牌,是我的价值所在。2019年,出于对本专业的热爱,我加入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直播团队,承担起器材管理员一职,保障学院的同学可以更好地享受公共资源的同时日常维护好公共设备无损坏。2020-2021年,出于对直播服务的价值认同和热爱,我全身心投入直播工作室的成长当中,承担起总负责人的职责,用直播讲好广外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在担任直播负责人的一年半时间当中,我带领团队服务了广州市少年宫、中山大学等12个组织,在疫情期间履行职责,其中不乏一些重量级的会议,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广东省少年宫特殊孩子艺术节文艺汇演等;除此之外,作为负责人为学校开学典礼、学院毕业典礼、校团委挑战杯赛事3场重大活动提供专业支持,保障了重大庆典活动从线下向线上的完美迁移,保证了学校重大庆典活动的正常进行。参与直播38场,其中作为领导者策划执行直播18场,播放量超过10w,服务市场高达200小时。除此之外,我带领工作室的两个新项目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校赛金奖、省赛铜奖和挑战杯竞赛校赛银奖的好成绩。

二、敢当创变者,推动项目做大做强

打造广外特色创业团队是我在大学中靓丽的一笔。三年来,我一直致力于儿童性教育的服务当中,用爱发电,服务社会,解决社会痛点。

20192020年我主持并参与的项目——一路童行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各大创新创业比赛,共获得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8项,校级荣誉4项,彰显了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除了比赛之外,我积极参与项目的社会实践,包括设计儿童性教育教具、参与线上课程开发、线上音频故事创作录制等,并积极参与实地调研和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市场超过100小时。用教育推动教育,用生命影响生命,在我和团队成员的努力下,我们获得2020年广东益苗计划重点培育项目、入选广东志愿集体银奖复评,获得团中央、教育部、广东共青团等单位授予等若干荣誉称号,并得到中国新闻网等100多家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与此同时,一路童行的创业事迹也曾获得广外青年、广外学生会、广外创新创业学院等学校公众号的采访报道,并成功带领团队评选上十佳青年。

10412

7C1B5

二、争做领先者,潜心学习专业知识

在学业成绩上,大学四年认真对待学业,成绩名列前茅。大二、大三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标兵,获得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与社会奖学金(镇泰奖学金),并在20202021年度,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及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除此之外,我参与学校特色项目——宋小农都市农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我参与专业比赛,提升专业技能,并在宝洁公关技能大赛中获得省赛唯一的金奖。

有航道的人,永远都不会平凡。大三暑假,我经过如同秋招已经竞争激烈的流程加入到世界五百强联合利华的暑期实习项目,在实习期间获得个人排名以及团队排名的双第一,彰显了广外人的风采,在8月份,经过严格答辩成功拿到联合利华的转正offer。在秋招期间,我努力参与各大公司的秋招面试,最后成功拿到4家企业的工作offer,包括宝洁、字节跳动、玛氏。

133DEE

在求职的道路上我敢于直面挑战,用实力赢得认可。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名广告专业的学生,我始终建立专业自信并通过参与学院分享会,鼓励师弟师妹们树立职业自信,展现广外人的风采;作为一名快消行业offer holder,我也在青创社团进行职业分享,给予广外在校大学生更多的职业启发。

成长感悟

当我作为一个offer holder复盘我的大学生涯,我觉得这三方面是成功上岸的条件,第一是参加含金量高的比赛,第二是参与长期的实践项目,第三是大厂实习。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要用一个目标思维去安排我们的计划,在大三下学期暑期,我的目标岗位是获得一份快消大厂的暑期实习,并且以后从事快消行业,那我需要获得的能力是领导能力、强大的执行能力,很强的创意思维以及商业敏锐度。那这个含金量高对于我来说就是有省级以上或者big name背书、与生意和策略相关、获奖可能性比较大的一些比赛。项目就是一些创业项目而不是科研项目,实习就最好是头部快消的相关岗位,最好可以冲到含金量最高的summer实习项目。如果更想要mkt的岗位,在参与这些项目的时候更多参与创意的输出,如果偏向sales岗位,在参与项目的时候更多承担商业谈判、商务拓展相关的工作。

在求职的道路上我敢于直面挑战,用实力赢得认可。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名广告专业的学生,我始终建立专业自信并通过参与学院分享会,鼓励师弟师妹们树立职业自信,展现广外人的风采;作为一名快消行业offer holder,我也在青创社团进行职业分享,给予广外在校大学生更多的职业启发。

未来期待

大学的每一步,都有迹可循。大学的沉淀,不断地尝试与挑战,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已深深地镌刻在我的骨子里。人们总说越努力越幸运,在不断尝试与挑战的校园实践中,我收获了20多项荣誉,得到了全方位的成长与提升,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人生价值追求的方向——成为一名快速消费品行业从业者。

成长是一个不断认识自我,找到自我的过程。我感谢广外新传,感谢我的专业,大学四年,我接触了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心理学以及视觉传达等课程,让我对商业创新、产品设计等方面都充满激情和乐趣,也热衷于参与各种比赛和社团,不仅让我在能力上匹配目标企业,也让我并顺利评选国家奖学金这个荣誉,在自律自由的大学四年中平衡好学习、项目、比赛和实习。

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平台和实践机会,让我这个敢想敢做的行动派,每天都像是打满了鸡血一样,不断学习新事物,拓宽视野,勇于挑战,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在此祝愿学弟学妹们能永葆对生活的热爱,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带着勤奋、独立与挑战,在追逐精彩的大学生活的路上永不停歇。


上一条:徐睿:一直走,天一定会亮

下一条:张入迁:勤奋为主,运气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