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王梓红:迷茫是青春的底色,唯有不断试错才能找到方向

发布日期: 2022-10-09点击量:

239B2E

王梓红,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国际采购)专业18级本科毕业生,任职于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担任商贸采购职位。她在22届秋季校园招聘中凭借优异的表现,拿到了美团、京东、小米、DHL、格力、名创优品6家公司的offer

1FC2A

在提及大学经历时,王梓红表示她曾经也很迷茫,大学期间尝试过搞学术,打创业比赛,做校友工作,实习了4次。她每年都会写一份简历进行自我审视,不断修补短板提升能力。“大一的时候,我的简历一片空白,不知从何写起,于是我把简历分为学业,比赛,社团、实习四个部分,每年制定一个阶段性目标,积极地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大学这四年,她已经积累了一年半的工作经验,“我是个停不下来的人,每年寒暑假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实习的路上。”

167F4E

学业方面,她用两年的时间把绩点从3.54提升到3.72,课上积极参与讨论,课后整理复习请教老师。GPA是大学非常重要的考核指标,好的绩点能体现较强的学习能力,她建议就业导向的同学尽量在大学前三年修完课程,大四才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实习。

13EE39

比赛方面,她在大二的时候获得了“挑战杯”和“互联网+”省赛银奖,和队友打磨了一年商业计划书,无数次修改思路推翻重写,从几千字写到6万字。商科是十分注重实践的学科,学以致用,用学结合,她通过大量比赛培养团队协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51888

社团方面,她是校友总会直属社团——广外学生校友工作联合会的副主席,参与55周年校庆,筹划毕业季活动,举办校级的寻访校友足迹活动,帮助数百名同学获得实践时,获得了21年校内十佳社团。毕业之际不计其数的校友向她抛出工作的橄榄枝,校友工作让她学会了人情练达,见识到了人生百态,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实习方面,她前两年尝试过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口译机构助教,迪卡侬销售助理,货代公司实习。经过不断的尝试,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在大三结束时进入了京东做采购助理,半年后拿到了转正offer。“我很幸运遇到了非常nice的团队,领导对自己很器重。”实习期间,她主动接手直播带货项目,结合理论知识分析负责品类的缺货原因,得到了领导认可并将报告独立汇报给区总。她感受到互联网公司很重视年轻人,提供了很多资源帮助他们成长。她建议初入职场的同学要多学多问多做事,量化实习成果才有利于参加校园招聘。

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她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多积累实习经验,进大厂比较轻松的方式是暑期实习转正。在大厂的校园招聘中,她需要和大量的研究生,海外留学生激烈竞争,如果没有前几年的积累很难让她在秋招中脱颖而出,获得多家公司的认可。

大一大二多体验多试错,大三确定目标不断努力,定期总结复盘,梳理过往经历,形成个人的核心竞争力。过去的成就只是阶段性的回报,未来仍需清零的心态虚心向前!


上一条:黄扬: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向阳而生

下一条:钟文渊:终日乾乾,或跃在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