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郑霆沣: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发布日期: 2021-11-03点击量:

郑霆沣,1998年出生,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1703班。中共党员;担任宿舍长以及行政班级计算机1704班、专业班级软件工程1703班的心理生活委员;曾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干事以及副部长;院级女子篮球队教练组成员之一;加入信息学院院级三下乡队伍Pixels志愿服务队,作为义教组成员前往清远市山塘镇中心小学进行三下乡活动;曾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并获得C4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得全国三等奖、院级“红色文化月”征文比赛一等奖;到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实习,从事移动软件开发,并正式入职。

郑霆沣同学品学兼优,在学生阶段就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在毕业之际顺利通过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多轮面试,顺利入职。

在大一时期,他积极参加校内活动,进入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的面试,通过层层筛选,成为了一名体育部干事,成为了团委学生会的一份子。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培养下,郑霆沣同学逐渐一名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综合能力优秀的学生干部。在作为体育部干事期间,郑霆沣同学参与了诸多体育部活动的举办,如院运会、“信息杯”羽毛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赛等赛事。其工作也获得部长的肯定,在大一下学期作为“信息杯”篮球赛的主要负责人,策划并组织了全学院4个年级的院级篮球赛系列活动,广受好评。

1165C


信息团学体育部合照

与此同时,也成为了信息学院女子篮球队的经纪人,记录了女篮成员在参加“新生杯”篮球赛,“广外杯”篮球赛时的精彩瞬间,为院队撰写了多篇优秀的推文,发表于团委学生会的公众号,既展现了信息学院女子篮球队的风采,又宣扬了体育竞技精神和团队精神。由于优秀的面试表现,郑霆沣同学也顺利通过面试,入选信息学院院级三下乡队伍Pixels志愿服务队,前往清远市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作为义教组的一份子,服从组织安排,给清远市山塘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并且随队在三下乡结束后的展示会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A749


三下乡授课瞬间

在大二期间,郑霆沣同学也继续留在了学生会,成为了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的副部长,为校园工作贡献力量。在任职期间,指导体育部干事举办了各项体育活动。此外,他也成为了信息女篮的教练员,为女篮指定训练计划和目标,指点女篮进行训练。在此期间,也带领女篮队伍参加校内比赛获奖,为学院争光。在为学院付出汗水的同时,他也认真学习,在完成学校的学习任务之余,凭借个人兴趣,开始了Android软件的开发学习,为之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郑霆沣同学也积极为班级分忧,作为行政班计算机4班以及专业班级软件工程3班的心理生活委员,为班级的团结和工作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48218


信息女篮合照

在大三期间,郑霆沣同学保持思想的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顺利通过党组织的考核,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在此期间,郑霆沣同学积极为党组织分忧,成为了软件工程三班党员小组的组长,为支部书记分担工作压力。他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在学院的号召下投稿文章,荣获了信息学院“红色文化月”征文比赛的一等奖。对于校外比赛,郑霆沣同学也积极参与,他组队代表学院参加了由思科主持的C4网络技术挑战赛。在马朝晖老师的带领下,攻坚克难,获得了华南赛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在学习方面也更加刻苦努力,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课外知识,开始为就业做准备,也在此期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了奖学金。在大三暑假期间,他积极参加企业招聘,在面试前的冲刺阶段勤奋积极,通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通过了面试,获得了百度的offer。

11D94

C4网络技术挑战赛奖状

大四阶段,郑霆沣同学进入了百度,成为了一名实习生,开始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投入到社会中进行磨练。在实习期间,郑霆沣同学刻苦努力,在部门导师的指导下开始工作,成为了部门安卓小组的成员之一,为部门产品贡献力量。实习结束后,郑霆沣同学回到校园,开始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项目——毕业设计。在进行毕业设计期间,郑霆沣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交流想法,顺利完成了毕业设计,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黄志霖:广外学子的大厂之路

下一条:姚子欣:追寻热爱,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