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姚子欣:追寻热爱,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日期: 2021-10-30点击量:

姚子欣,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1届毕业生,通过支教保研项目,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即将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贞丰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活动。

41953


大学四年的她可以总结成三个标签:自我驱动型、目标导向型和团队合作型。

自我驱动型:在大学期间,她选择修读英语双学位,即便英语双学位是课程量最大的专业,她也很好的坚持了三年,同时兼顾好本专业,两个专业的绩点都在年级的前20%,并以高分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和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同时,她还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商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代理主任、2019级商学院的新生朋辈导师,在学业与学生工作做好平衡,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并拿到2018-2019年度综合奖学金三等奖,2019-2020年度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目标导向型:姚子欣选择支教保研契合了她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她喜欢英语,喜欢教学,喜欢做志愿,同时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让她习得了许多的能力,而这些看似细小与散乱的点,需要一些机缘,才会连成一条线,而支教保研就是一个很好的机缘,姚子欣她非常幸运的抓住了这个机会,她的大学四年的所有点滴都促成了最后支教保研的这个最终选择。她在大一的时候就向师兄师姐们询问,英语教育学院下设的英语双学位的录取门槛以及往年的录取情况,然后在大一努力学习,提高绩点以达到报名的条件,最后也拿到了这个资格,以高分通过专四与专八;同时因为很喜欢小孩子与教学,就在大二提前了解好了教师资格证的报名时间与条件,在大三的上学期一次性通过了普通话水平登记测试,英语教师资格的笔试与面试,到了大四就直接可以申请领证了。同时在大学期间,她积极的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之中,曾多次参与芳村义教活动以及广东科学中心志愿活动,同时在疫情期间,多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以及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为支教保研奠定了类似的志愿活动的经历。

147FE3


团队合作型:从她的学生工作经历与实习经历,就可以看出她喜欢并擅长团队合作。在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商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代理主任、2019级商学院的新生朋辈导师的过程中,组织策划过许多的学生活动,了解学生,擅长沟通,同时她非常享受团队中积极向上的氛围感,喜欢组织生活,喜欢为组织作贡献后的成就感,更喜欢与团队一起头脑风暴的过程。除了学生工作以外,她还通过了中国建设银行暑期实习生的项目,在银行实习一个月,丰富了自身的履历,也在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实习一个月主要负责校园新生推广工作,同时在广外附属中小学作为实习老师开展了一个月实习,负责组织英语戏剧展演的相关工作。这些经历多方面都锻炼了她的组织生活能力、抗压能力、合作沟通能力,武装了她自己,为她通过支教保研项目,成为中国青年扶贫志愿者埋下了种子。

姚子欣,大学四年,在内心目标的指引下,所做的选择与努力都赋予了本科的大学生活以丰厚的意义,追寻自己的热爱,不辜负自己的付出,最后真正的成为了一名英语支教老师,结合广外特色,为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出贡献,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707F0








上一条:郑霆沣: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下一条:夏已崴:汇聚力量,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