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魏超凡:明确目标,不断前进

发布日期: 2021-10-12点击量:

1. 主要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留学深造的相关信息呢?

每年学校和学院的官网都会发布关于每一届毕业生升学趋向的报告,广外就业中心等公众号上可以了解到一些考研、就业和国外深造方面的内容。此外,也经过身边朋友的介绍和朋友圈了解信息,通过朋友圈了解一些师兄师姐收到哪几所大学的offer

123C3

2. 有没有在国内考研与留学两者之间纠结过呢,当时又是怎样考虑的呢

一开始是有一点纠结的,不过后来就没有了。我觉得很多人心里都有一个名校梦,如果大家想接受到更好的教育,留学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另外我觉得考研具有不确定性,有一定的风险,需要我们大三大四投入全身心地去备考。相比之下,因为留学看重的是综合素质,比如绩点、比赛经历、获奖经历、实习经历、科研经历、项目经历、申请专业相关经历等,如果你这些方面都有取得一些很好的成绩,再加上好的文书,以及家里经济条件支持的话,出去留学是一个提高自身学历很好的选择,而且学校选择会多一点。

我也是看到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榜样,让我也很憧憬与向往,因此选择留学这条路。这会让我们有一个大的格局和国际化视野去探索这个世界更多的一些东西,去了解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而且我觉得我们专业(英语教育)的学生,如果去到英语的发源地,也可以借此机会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尤其是口语,可以有机会全程一直用英语与别人交流。

700B


3. 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当我收到通知书那一刻,我还是会觉得很开心的,因为毕竟这代表着我的研究生学习生涯的一个开始,代表我接下来要去读研究生了,然后可能就会有觉得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坚定和更加期待的感觉吧。毕竟那些学校,他们在世界的声誉会比较好,会觉得说自己能够被这些学校接受,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你会觉得很幸运能够接下来在很好的学校去生活或学习,去学习更多不一样的知识,而且可以开拓自己的视野。

19A54

4. 出国留学最好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和准备?我们需要在申请专业、英语等方面做哪些准备呢?

越早准备越好,一般国外的大学在大四之前还能申请,很多地方大四上学期还是可以申请的,当然越早准备就越充分。在英语方面的准备就是雅思或者托福的分数,尽早把分数考出来,一般想要选好一点的大学,雅思成绩都是要7分或者7分以上,成绩当然也是越高越好。专业的话,国外是有很多专业的,以我们英语教育专业的同学来说,国外有较多专业与教育学专业关联度较高的,例如有TESOL Education;还有语言学、应用语言学或者语言教育;以及心理学和哲学方向都可以考虑;总而言之,与我们专业有较强联系的就是教育学和语言学。


5. 想对师弟师妹说的话

我很鼓励并且支持大家继续去深造学习,留学和考研都很好。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正视自己身上的优点与缺点,然后尽早去为自己确定的目标去做好充分的准备,去为自己心中向往的地方做出努力,一直朝着这个梦想不断地前进,不管你现在是迷茫还是有清晰的认知,都需要不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你只要往你自己有兴趣的、对你有好处的、对你人生的成长有帮助的方向去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上一条:陈靖希:使命在身,未来可期

下一条:何春娥:下定决心,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