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陈靖希:使命在身,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 2021-10-12点击量:

陈靖希 上海外国语大学 新闻学

2021年对我来说无疑是这二十多年来的人生中最特别的一年,因为我将在这一年结束大学四年的青春,也有幸在这一年开启全新的升学旅程。

自大学开学以来,我就一直认为我们小语种人身上是被赋予了一种使命感的,在大二参加了第二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训练营之后我就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想要以所学的小语种知识为工具,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我突然意识到光靠这四年所学的小语种知识还远远不够,于是我决心继续升学深造,跨考新闻学。

2020年初,我开始了漫长的备考生涯,虽然一切无法完全按照制定的计划完美进行,但也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走到了终点。在备考期间常常会有些感到厌倦、想要放弃的时刻,可一想到这条路是我自己的选择,便只能再咬咬牙,接着往前走。因为我相信努力会有未来,道路也会有尽头,寒冬过去总会是春天。

在那一年里,我也切身体会到“考研气氛组”这个词的真实含义。在年初的时候,身边的同学朋友几乎都在准备考研,但最后有去考公的,有直接弃考找工作的,也有只打算试试水准备二战的……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一开始不免感到有些唏嘘,但其实只要我们认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相信不管是哪一种选择,都会带给我们光明的未来,因为我们所流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背叛我们。




上一条:刘璇:以勇气和热爱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

下一条:魏超凡:明确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