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何春娥:下定决心,坚持到底

发布日期: 2021-10-11点击量:

鲜语1702 何春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回顾自己的备考历程,我始终觉得开始与坚持是最难也是最重要的。开始准备备考材料的时候很犹豫,毕竟自己的成绩不太好,而且已经四五年没系统地学习过政治了,英语也是大三一年没学,大四上学期的课其实还挺多。现在想来,当时的优柔寡断实在太浪费时间了。在知乎、微博上找经验分享帖,在B站上找网课听,做笔记,定计划,但是往往会被自己的不自律打破。所以有时候我也会怀疑自己,好多次想过要么算了,觉得好累,单词背了就忘,哲学看不懂,语法也很难,时间好像也不够。

转折点发生在新学期开学,我刚刚下定决心不考了,然后就看到宿舍的同学对着电脑认真地学习,交流之后才发现大家的目标都好明确,不是考研就是考公,要么就是准备出国留学或者直接就业,每个人都说肯定考不上了,今年就是试水的,但是其实都在坚定地努力着,潜意识里还是相信那个“万一呢”“说不定呢”。不努力一把,才是肯定没希望。于是我开启了穿插着本科课程的早八晚十二图书馆之旅,刷网课,刷真题。被自己蠢哭过,在二教中庭喂着蚊子吃着西北风背过书,为自己复习开始得太晚懊悔过,有时候还要早上去捡回图书馆清馆清出去的书,但是还好我再也没有想过放弃。现在想来,还是挺庆幸当时的坚持的。我很幸运,初试是压线过的,复试也是,想想也是神奇。不过,这并不只是一段旧旅程的结束,同时也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无论如何,继续加油吧



上一条:魏超凡:明确目标,不断前进

下一条:梁诗宁:尽早规划,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