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梁诗宁:尽早规划,做好准备

发布日期: 2021-10-08点击量:

缅甸语1701 梁诗宁 云南大学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东语学院的推免资格,并被顺利保研到云南大学的国际关系研究院。我是从大二下学期确定考研的,并就考研的方向选择问题咨询了专业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2019年1月份从缅甸留学回国后,我确定了考研的方向,就开始着手准备了。缅甸拥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缅甸的地缘政治也有许多值得探讨的地方,云南大学的缅甸研究做得很好,我结合自身的发展需求以及兴趣爱好,最终选择了云南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继续做中缅国际关系方面的研究。

回顾自己的这段保研历程,我有以下三点感悟:首先要明确读研的动机,只有自己真正热爱并愿意为将要学习的领域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备考过程中才能拥有持久的动力,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而放弃。其次是要尽早做好时间规划,避免后期复习时间紧迫,导致过度焦虑和慌张;学习成绩优异且综合能力强的同学,可以做好两手准备“保研+考研”,避免因为准备不充分而失去一些机会。第三点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可以允许自己有情绪不好的时候,但是要学会自我调节;而且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不要轻易受他人影响。



上一条:何春娥:下定决心,坚持到底

下一条:谢歆:勇于尝试,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