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谢歆:勇于尝试,充分准备

发布日期: 2021-09-29点击量:

我是17级越南语谢歆,很开心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经验!其实我大一的时候成绩很差,第一学期成绩全班倒数第一,因为学习一门全新的语言对我来说很吃力。但我还是反复听录音、背越南语单词和课文,和同学一起编造一些很搞笑的句子来加强记忆,并在满当当的课表里挤出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英语。为了督促自己不断学习不要偷懒以及检验学习成果,我参加了很多考试和比赛,比如越南语知识技能大赛、外研社杯、四六级考试、雅思考试、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等等。

我认为,学语言还是要勇于开口讲,不要怕别人笑话。我在大二英语口语磕磕绊绊、还有很多单词不认识的时候厚着脸皮去报名参加了高翻学院的英辩队,在那里我的英语口语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对我研究生面试有很大帮助,面试官提的一些问题即使我之前没想过、准备得不充分,也能面不改色侃侃而谈。

最后,我认为我们小语种学生应该充分把握留学的半年时间,好好学习,好好玩耍,多结交当地的朋友;另外如果早早就有出国境读研的打算,可以在留学期间参加一场亚太地区的雅思考试,说不定会有意外之喜喔。




上一条:梁诗宁:尽早规划,做好准备

下一条:邱媛:脚步不停,探索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