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英文学院骆乐安:行你所行,无问西东

发布日期: 2020-11-09点击量:

骆乐安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语言学)专业2020届的毕业生,今年将前往清华大学深造,直接攻读语言学博士学位。在广外四年间,他曾获得“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外“十佳青年”、广外“优秀大学生奖章”等荣誉称号,并拿到了国家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一等奖等各类奖学金。

大学四年,他全面锤炼,厚积薄发。骆乐安同学曾担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班级团支书,同时积极参与课余实践,任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戏剧交流赛主持人、三下乡调研组成员等。在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中,他逐渐成长。学生工作使他学会责任、懂得坚持;下乡实践让他心怀恻隐、感恩包容;广阔舞台给他开阔视野、高远志向……面对丰富多彩、复杂多样的大学生活,最好的方式便是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找答案。他坚信,大学期间,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是盲目从众。把手中的事情全力以赴地做好,有所收获才不负自己所付出的精力;而当向往的机会来临时,才知道自己有能力把握住它。

求学数载,他潜心研学,奔走于热爱里。启蒙于英文学院的培养,骆乐安同学坚定了语言研究的志向。利用学院丰富的学科资源积累学科基础之余,在大三,他曾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交流,在国际的学术环境中浸泡、沉淀,为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添砖加瓦。一直以来,他总是要求自己要做得比课程要求的更多:保持阅读习惯、在班内组织课外学习小组、积极参与科研……在20199月的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选拔中,他脱颖而出,并凭借着广博的专业知识面,获得了我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提供的直接攻读博士的机会。坐在清华考场上的那一刻,当发现考卷的大部分内容,是自己在过去日积月累中接触过的,才明白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所有的收获都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与本科、硕士不同,博士对学术领域有更深、更广的要求。这些学术素养,都需要沉心静气、点滴积累。在前行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他坚信:心之所往,法有万千。爱你所爱,行你所行,无问西东。不要用“有用与否”来衡量大学的每一个决定,决定自己和其他人不同的,往往是因为做到了那些当时看起来“没有用”的事情。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不论是广外还是清华,不论是本科还是博士,但愿都能带着少年的凌云志,领略更多的星辰大海、诗和远方。


上一条:中文学院谢雅婷:不问结果,勇往直前

下一条:英教学院喻可欣:选你所爱,爱你所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