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艺术学院刘悦:传递爱心,放飞梦想

发布日期: 2020-11-09点击量:

刘悦,中共党员,舞蹈表演1601班学生,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任艺术学院2016级级长、2018级朋辈导师、三下乡队长、学院心理援助队队长、ASP任课老师、风之舞指导老师等职务。大学连续四年综合测评在专业中排名第一,曾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全国武术比赛二等奖,2018年广东省大中专专业组舞蹈比赛一等奖,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比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大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她眼中,大学是她人生中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而处在广外这样一所综合性能力极强的大学,她努力抓住每一个学校所给予的机遇。在“明德尚行,学贯中西”八字校训的鞭策之下,她带着对英语浓厚的兴趣,辅修了英语教育双学位,有着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去提高自己的效率。

四年大学的专业知识学习和理论学习塑造了其缜密的思维方式。除了学习基本的理论知识之外,她还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大一至大四期间均利用了周末与寒暑假期间到各类公司实习,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也让她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二、“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如果说心中的信念使她学会坚强独立,专业知识是让她放飞梦想的翅膀,而传递爱心则是让她内心充满阳光的力量。她一直认为,人这一生,一定要倾其所力去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要活的漂亮,同时永远善良。大学四年以来,她致力于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时候,她是发自内心的喜悦,而这个社会所反馈给她的也是意想不到的温暖与幸福。

作为一名党员,她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在临近毕业之际,她毅然决绝的投入到乡村支教的行列中,加入了研究生支教团这个大家庭,期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报答祖国,为祖国的文化艺术教育添砖加瓦。经过大学期间不断的历练,她也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上一条:英教学院喻可欣: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下一条:新闻学院王明哲:追求卓越,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