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3点击量:

112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在上海举行。我校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科长杨志增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搭建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对话平台,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等22个国际组织的36位代表和来自我国43所高校的10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现场

杨志增老师在和国际粮农组织官员代表交流时,她高度评价了我校正在实习的一位优秀校友陈映旋,工作认真负责。杨老师表示,“听到这里特别感到欣慰和自豪,映旋是通过国家留基委授权广外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平台推送的,所以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创设更多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途径和机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杨志增老师(左一)与联合国粮食署代表合影

杨志增老师(右一)与参加活动的国际组织代表和志愿者交谈

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依托多语种、多学科的优势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基础,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培养力度、拓宽推送路径,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育推送工作为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国际组织及国家外交外事工作,我校每年举办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现已举办七期,共培训近千名学生,助力培养能够参与全球治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同时,从训练营中选拔代表组建“尚行团”,组织“尚行团”成员到外交部、中联部、中国功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国家部委及国际组织走访学习,提高其到重点领域就业、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力。近五年来,学校共有100余名学生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投行、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处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推送工作的支持力度,引导更多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未来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多中国声音。



上一条:2023年新生生涯启蒙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AI赋能就业 我校线上线下同步举办AI面试系统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