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2023年新生生涯启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3-12-05点击量:

新生尽快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渡过步入大学后的迷茫期,为未来发展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近日,由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2023年“新生生涯启蒙活动”在大学城校区C座201顺利开展,近3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校友做职业规划经验分享和指导

本次活动邀请到五位优秀毕业生,从国企、民企、事业单位、升学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作职业规划经验分享和指导。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合伙人付细军,从入职准备工作、人际关系处理、专业知识储备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事务所发展路径。就职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陈健锋,分享了在事务所的工作感受、职场环境、工作心得以及相关的求职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多参加实习的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就职于中国交建的张冉分享了自己在国企的工作经历,并建议同学们职业选择前要综合考虑多渠道信息,在面试前了解投递单位近期的业务情况和重点尤为重要。广州荔湾区事业编制教师罗玮怡,向大家分享了考取教师编制的经验,在面临考研、留学、就业多重选择下,一定要明确自己目标再进行选择。现就读于曼彻斯特大学的任玉清,用她的自身经历介绍了关于留学方面的经验,例如如何选择海外交流的学校,留学应做好哪些准备,本科交换和出国读研的异同以及较好的绩点和出色的语言成绩对出国学习的重要性等。

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校友们的分享和答疑为同学们与优秀校友的交流和互动搭建了平台,有助于同学们及早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分享心得后还进行了问答环节,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良多。

据悉,学校针对不同年级,分阶段、分层次开展全链条的生涯教育实践活动。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测评和生涯启蒙教育,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面向中高年级学生,加强职业素养训练,举办精英节名企实习招聘大赛广外宝洁菁英训练营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等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和职业发展力讲坛等。面向毕业班学生,强化求职技能,开展职场一对一、简历指导活动和职场礼仪沙龙活动等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职规赛教学赛道省赛获奖

下一条:我校代表参加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