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我校选派教师参加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10-23点击量:


   近日,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举办的广东省生涯咨询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和广东省高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实践师资培训班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派七名教师分别参加两期培训。

两期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就业育人意识,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就业指导人员职业生涯咨询技能,提升高校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培训讲师贾杰为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讲师,北森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生涯教练(BCC)认证培训师,曾为全国200多所高校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服务。培训专家张强为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行业杰出贡献人物,受聘于50多所高校就业创业导师。

培训以专题讲授、案例分析、实操模拟、提问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展开。生涯咨询培训班的教学内容包括生涯辅导基础理论、建立咨询关系、澄清问题自由与责任、分析问题角度与改变、解决问题、结束咨询六大模块。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班的教学内容包括大学生高质量职业发展与就业的核心原理、职业规划大赛整体实践筹备关键步骤深度解析、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深度规划、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精准筹备、优秀职规作品的高效生成等。

生涯咨询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高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实践师资培训班

据悉,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整合校内外教师和企业资源,组建了一支“校内外互补”、“专兼职结合”的专业化师资队伍。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系统化培训和职业资格认证工作,致力于提升我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我校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上一条:我校获评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

下一条:我校就业教育课程入选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