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直面职场,洞见未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求职辅导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1-30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开展2021年“职场一对一”求职辅导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服务,努力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活动期间,共500余名学生现场接受嘉宾指导

本次活动是面向各年级学生的“一对一”求职辅导活动,通过邀请多行业重点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为同学们提供简历制作、职场礼仪、模拟面试等方面的一对一指导服务,以期更具针对性地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

简历工作坊

1111日、18日下午,“简历工作坊”在南、北校区开展。参与学生携带个人简历到活动现场,企业嘉宾现场就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提出修改意见。一份好的简历是找到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嘉宾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简历撰写的小建议,如:学会归纳信息,突出重点;优先罗列与意向岗位有关的能力和经历;内容上做到逻辑清晰,排版工整。

职场礼仪指导

1118日晚上,“职场小贴士”活动火热开展。该环节分为职场礼仪沙龙和职场妆容教学两个部分由来自AICI国际形象顾问协会的嘉宾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对于职场人士来说,除了性格和能力外,良好的形象是必须具备的素质。良好的职业形象应在仪容方面做到干净整洁,在仪表方面首先要了解用人单位的文化氛围,其次根据不同场合穿着不同服装。“我们没有第二次机会给他人留下第一印象”,关于职场形象打造礼仪培养,嘉宾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有了直观认识,并就同学们的肢体语言、微表情和仪态的解读、言谈频速和语速上的考量等作了指导。在妆容分享中,嘉宾老师邀请同学上台,现场示范如何打造得体职场妆容。同学们近距离观摩嘉宾老师的妆容打造手法,收获到了不少小技巧。

模拟面试环节之“无领导小组讨论”

1125日下午,“模拟面试”分个面场次和群面场次进行。来自各企业单位的HR作为指导嘉宾,为同学们模拟正式的企业岗位面试。在个面环节,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上充分展现了表达能力,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风采。一问一答间,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个人专业能力得到充分考验,HR也为同学们带来专业评估。在群面环节,HR通过无领导小组的组织形式对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沟通能力进行考察。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积极讨论和表达个人观点,合作完成HR给出的问题。

据活动合作企业的负责人反馈,广外学子整体素质非常高,积极参与活动体验的不仅有即将面临实习就业的高年级学生,也不乏刚开启大学生涯的一年级新生,说明同学们意识到了尽早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他们进一步了解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以及提升求职面试技能,使他们更有信心面对未来的职场


上一条:我校师生赴宝洁参加校企合作交流论坛(广州专场)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广东省生涯咨询理论与实践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