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广东省生涯咨询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1-30点击量:

2021年11月26-28日,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举办的生涯咨询实践技能培训班培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校区)进行,我校选派三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的职业生涯咨询技能,更好地为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聘请北京明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培训师、职业咨询师,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清华大学、东华大学特聘咨询师督导,贾杰老师担任培训讲师。


我校参训教师和培训讲师(右二)合影

本次培训分为基础理论、整体规划、目标探索、个人定位、理性决策、有效行动六个主题。培训讲师通过讲解丰富的案例、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设计合理的教学模式,教授了生涯规划基础、生涯辅导工具及应用、生涯辅导理论取向及工具、教练技术、生涯咨询流程与技术等内容,帮助学员掌握理论知识,启发学员通过自身体验掌握生涯教育咨询技能,把生涯规划的指导意义落到实处。

通过3天的集中培训,参训教师们系统了解了生涯教育咨询的基本理论和技巧技能、有效提升了基础理论、设计咨询方案和提升咨询效率,为今后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加强我校职业咨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涯咨询与教育服务。



上一条:直面职场,洞见未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求职辅导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职业发展力讲坛第十一讲:如何基于个人潜力提升求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