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广东省第三期高校就业指导教学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1-16点击量:

2020年11月11-15日,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举办的广东省第三期高校就业指导教学培训班在广州花都进行。我校选派五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快高校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普及就业指导教学基本知识与方法,全面提高就业指导专、兼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培训讲师团成员由广东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知名教师、企业培训讲师组成,讲师大多数具备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生涯教练(BCC)等资质。

                  我校参训老师和培训讲师团成员(部分)合影

培训以专题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游戏互动、视频教学、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方式展开,教授内容包括教学大纲解析与教师个人成长、职业生涯规划理论与课程设计、职业兴趣与职业定位、职业规划与自我认知、职业信息探索、职业决策、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就业形势及求职准备、求职心理调适、求职形象与礼仪、就业权益与保护、职业适应与发展等,使学员对生涯教育、就业指导的理论、方法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启发学员通过自身体验掌握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课程基本规范和教学技能。

通过5天的集中培训,参训老师们系统了解了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基本内容、实操技巧和教学技能,有效提升了基础理论、设计思路和授课技巧,为今后更好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和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有利于加强我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教学和服务。


上一条:2020级“新生唤醒计划”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职场一对一”求职指导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