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职场一对一”求职指导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1-13点击量:

11月12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 “职场一对一”求职指导活动分别在白云山校区、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到广物汽贸、CVTE视源电子、中国工商银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星火教育等十余家单位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南校分会场嘉宾合影

“职场一对一”是面向我校全体学生的职业辅导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与企业HR等职场达人近距离接触的平台,便于同学们了解求职相关资讯,提升简历制作、面试等求职技能。今年“职场一对一”活动分别在两个校区分会场设置了模拟面试、一对一咨询、简历修改、妆容定制、职场礼仪等版块。此次活动共吸引我校400余名学生参与。

模拟面试:锻炼实战技能

模拟面试以单面和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展开,参与学生除了能“真枪实弹”体验企业实际面试过程,面试官老师还会在结束后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并分享一些面试注意事项。

学生参与模拟群面

1v1咨询:明确职业方向

一对一咨询为学生提供了与职场前辈零距离沟通的桥梁,学生们在就业选择或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可以在此版块得到清晰解答。

嘉宾解答学生求职问题

简历修改:打磨求职敲门砖

简历修改版块邀请有丰富简历筛选经验的企业HR对学生所带简历提供修改意见和指导,帮助学生打造一份有亮点、有特色的求职简历。



嘉宾指导学生如何完善简历

妆容定制+职场礼仪:塑造良好职业形象

职业妆容定制和职场礼仪以沙龙形式展开,参与学生可在嘉宾的示范演示过程中进行实操练习,嘉宾再做出指导。学生可在此版块中学习如何化好职业妆容、怎样做个大方得体的“职场人”。

嘉宾传授职场礼仪

活动结束后,企业嘉宾反馈广外学生整体素质高、表达能力强;参与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在求职技能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广东省第三期高校就业指导教学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