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09点击量:

10月25日至31日,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统一安排,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在校学生参加了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UN Job Fair),为广外学子进一步了解联合国相关机构及其运作理念、提升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竞争力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活动分为宣讲咨询公开课和技能培训集体观看课两部分。宣讲咨询公开课由国家留学基金委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21个国际组织进行专场宣讲,同时邀请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中国籍职员录制6场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与求职技巧系列中文网课。宣讲咨询公开课由各学院(中心)安排同学在线自行学习观看。

10月29日,技能培训线下集体观看课在白云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知识城校区同步举行,100余名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报名参与。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有关国际组织的工作性质及对人才需求的了解,掌握了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面试技巧,增强了向国际组织申请实习的意愿,获益匪浅。

白云山校区学生集体观看课现场

大学城校区学生集体观看课现场

知识城校区学生集体观看课现场

根据《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坚持“聚焦-全景-导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推送高素质国际组织人才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近五年来,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有近70人次,此外有20余名优秀毕业生进入外交部工作。



上一条:“职场一对一”求职指导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就业指导效能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