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就业指导效能训练营

发布日期: 2020-10-28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10月28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3举办了就业指导效能训练营。该训练营主要面向2021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展开培训,内容包括学生就业意识唤醒、网申与简历制作、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

参训现场

主讲嘉宾张彤岩和胡诺诗以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和情况模拟等方式展开培训。两位嘉宾通过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为大家呈现了用人单位筛选简历的标准和要求以及精准指导学生参结构化面试的核心要点,同时也引导学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思考。

此次专题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老师们从多个角度去了解学生应聘以及企业招聘的外需与内涵,参训的老师均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工作中应重视学生就业意识的培养、求职目标的引导及学生简历指导,为毕业生提供更加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合影

据悉,广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10月29日晚在线上举办主题为“如何在就业寒冬拿下心仪的offer”的大学生求职训练营。训练营开展过程中,老师循循善诱,师生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此次训练营得到我校辅导员和大学生的积极关注,线上观看人数达到了近1500人次。本次的训练营召开,有助于我校大学生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尽快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求职及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大学生求职训练营(线上)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392期全球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