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生涯教育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生涯教育 > 正文

第十三届“精英节”名企实习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5-21点击量:

2018年5月17日晚,由广外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广外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精英节”名企实习招聘大赛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决赛。“精英节”是面向全校学生举行的大型求职面试类竞赛,通过比赛的形式为我校优秀学子与名企创造精彩的会面,学子们更有机会在参赛过程中斩获名企实习offer。

本次大赛我校的合作企业有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宝洁、埃森哲、万宝盛华、CVTE(视源股份)、仁孚中国、学而思等知名企业。大赛于4月初启动后,全校学生报名踊跃,主办方共计收到484份报名简历。经过初赛无领导小组面试及复赛一对一面试的层层关卡筛选之后,27位精英练习生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初赛无领导小组面试

 

复赛一对一面试 

决赛主要分为自我介绍和情景抢答两个环节,其中情景抢答环节根据岗位类别不同依次设置了财会组、销售组、教育组、人资组的比拼。选手们灵活应变、逻辑清晰、见解独到,展现了突出的反应能力、抗压能力和思辨能力。经过几回合激烈的竞争,20位选手赢得了心仪企业伸出的“橄榄枝”,拿到了意向实习岗位的offer。

 

决赛抢答环节

选手们在决赛中的优异表现给合作企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接受采访的企业HR表示,他是首次来参加我校“精英节”活动,对于我校学子极高的综合素质感到很惊喜,他希望学子们能够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继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期待他们走出校园的那一刻能成为非常优秀的人,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企业HR点评赛事

此外,参赛选手们也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优秀的选手们还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利用大学平台使自己成长,把握如“精英节”这类的赛事机会锻炼自己;同时平时多关注自己未来可能从事的行业与岗位,学会取舍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努力打好专业基础以提高自己的硬实力。

 

老师为决赛选手们颁奖

第十三届“精英节”名企实习招聘大赛已圆满落幕。比赛既为我校能力优异的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也为企业提供了人才匹配平台。期待下一届“精英节”中更多广外学子能从中受益。



上一条: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职业发展力讲坛第五讲 —电商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