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生涯教育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生涯教育 > 正文

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5-30点击量:

5月29日下午,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暨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在白云山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就业指导课教学一线的16位教师登台参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出席大赛并致辞。

 

谢秀兰主任致辞

谢秀兰对各位评委及参赛的老师表示感谢。她说,这次大赛是学校根据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有关要求举办的,也是学校的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她希望参赛老师加强彼此间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在比赛中互相“取经”,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并祝愿参加省赛的老师们勇夺佳绩。

 

选手与学生观众进行教学互动

本次大赛主要从教案、PPT、现场教学三部分考察选手的教学水平。比赛中,各位选手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内容,通过不同选题的说课与讲课展示了多样的教学风格。

 

评委吴晓义点评大赛 

选手们依次展示完毕后,广东金融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晓义教授做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参赛态度和表现,认为选手们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较为深刻的挖掘,且结合时代发展进一步拓展和更新了教学内容。他还对选手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比赛选题需要依据教学大纲而不仅限于教材;二是比赛选题应根据自身优势而定,如专业背景、外在条件等;三是教学设计要与教学对象结合;四是课程定位以及教学定位要注重科学性,以拓宽学生的认知边界为主要出发点。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商学院尚丹获得一等奖,中文学院杨韬、商英学院陈娓获得二等奖,英教学院林泽龙、商学院杨柳、东语学院沈永英、金融学院薛达获得三等奖。学校将从获奖选手中推荐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复赛。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上一条:首场职业发展力提升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十三届“精英节”名企实习招聘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