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生涯教育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生涯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职业发展力讲坛第五讲 —电商新纪元

发布日期: 2018-04-16点击量:

4月12日晚,我校职业发展力讲坛第五讲暨宝洁大学公开课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举行。宝洁大中华区女性护理品类副总裁杨姗姗作题为“电商新纪元”主题讲座,就电商发展趋势、老牌子如何融入电商以及如何赢在新零售三个方面进行分享。





讲座现场

杨姗姗指出,现在各电商为了创造更多的利益,积极打造“生态圈”,深度挖掘客户及供应商的能力。电商时代更是暴露了我们的消费能力以及消费欲望,尤其是通过“双十一”“618”等大窗口进行的促销,进一步刷新了我们的消费能力。由于消费者大部分都享受高端消费带来的创新体验,垂直电商得到蓬勃发展。在城市竞争激烈的同时,农村电商发展空间更大,促使电商的竞争由城市转移到农村。

谈到宝洁这个老品牌应该如何融入电商大时代这个问题时,杨姗姗从做大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行沟通年轻化的营销以及发展大数据的生意模式这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分享实战案例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营销能力,杨姗姗分享了Olay老品牌的消费者逐渐年轻化的成功转型、网红液体卫生巾这个最没有双十一属性的品类在双十一买断货的等两个实战案例,引导大家如何赢在新零售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有同学提问:“电商时代的发展,线上市场的发展会不会对线下市场造成冲击?”杨姗姗认为,冲击肯定是有的,但电商不会代替线下市场。线下市场给人的体验感更强、更深刻,和线上会形成相互割据的局面,线下市场可以通过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等措施来保持市场占有率。


上一条:第十三届“精英节”名企实习招聘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