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6-29点击量:

本网讯 6月27日,“感恩母校 人生启航”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104会议室召开。近30位2018届毕业生代表,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校友总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座谈会现场


会上,面对即将奔赴不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冯益谦用自己多年的人生经历,指导大家不要畏惧人生转弯路,要充分利用弯道“超车”;在未来的道路上要注意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国家与个人的关系、做人与做事的关系、职业与事业关系,个人与他人的关系;做到“三有”,即心中有信念、手中有本领、脚下有根基。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富有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职业生涯初期的选择,珍惜每次一成长的机会,尽快进入角色,把握好人生的航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贡献。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毕建永建议大家尽快加入各地校友会大家庭,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继续为母校建设献计献策。校团委副书记欧少彬鼓励毕业生勇敢走出去,坚定自身的选择,认真走好未来路,有空也要常回母校看看。

 

骆小花发言


        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选择奔赴西藏工作的骆小花同学,显然选择了一条与他人不同的道路。她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建设的号召,赴西藏地区基层工作,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她表示,将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扎根西藏,服务当地人民。

 

毕业生代表们发言


         即将到外交部工作的葡萄牙专业陈振华和到新华社总社工作的西班牙语专业许咏政等同学在交流中提到,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与广外的国际化学习氛围和留学交换经历紧密相关,这些经历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语言能力,也使他们对语言对象国有了深入的了解。到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工作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梁静然同学认为,能入职满意的工作岗位,离不开广外精准化、人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到广东惠州基层学校工作的英语教育专业黄金珍同学坦陈能走上基础教育的道路,源自父辈和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并认为教育是她将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在座的毕业生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毕业感想,并结合自己在广外的学习生活体会,对就业指导、社团活动、校园建设等内容为母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

据悉,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将奔赴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就业,其中包括到外交部、公安部、新华社总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到腾讯、网易、毕马威、宝洁、美的等大型企业就业,到北京大学、杜伦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深造,到西部地区、基层就业,以及参加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项目等。


上一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走进南航

下一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走访我校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