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交部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0-24点击量:

为增进学生对外交工作的了解,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投身外交事业,外交部近日举办了线上考录宣讲会。我校分别在白云山校区六教报告厅、大学城校区 F208、知识城校区进德楼506设立三个分会场,组织2023届毕业生以及对外交工作感兴趣的其他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现场

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就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作主旨演讲。他从当前时代特征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际安全和发展形势,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外交官的神圣使命和担当,阐明了外交人员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他指出,外交工作就是一种坚持,中国外交人员必须有理想、有信念、有家国情怀才能支撑对事业的坚守。

非洲司副处长郭鑫分享了自己在国内外工作的经历及体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外交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干部司田鑫对外交人员能力素质的要求、福利待遇与职业发展、考录政策等内容做了介绍,并针对大家关注的报考程序、考试科目、招录职位以及招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表示,外交部欢迎各位立志投身祖国外交事业的符合条件的优秀学子报考。

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宣讲会旨在让同学们对于外交工作特点及外交部的考录工作都有了更深入、清晰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将个人理想成长发展融入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事业中,在未来职业发展中勇于承担民族复兴的重任。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一行开展线上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广外第六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