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与竞争力工作坊

发布日期: 2020-06-17点击量:

为更好地引导研究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增强求职技能,打造就业核心竞争力,6月14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研究生院(部)联合主办的“研究生职业发展与竞争力工作坊”在线举办。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简要概述了职业生涯的基本概念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四大理论框架。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就是知己、知彼、决策、行动和反馈的循环往复过程。他结合国内外的情况,分析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指出研究生应该具备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三种核心素质,并从多个方面建议研究生应该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徐昶斌分享

校友黄崇本讲述了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的基本要素和注意事项,分析了面试时个人形象和着装打扮上的经常被忽视的细节,并建议同学们准备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视频,以便更加从容高效地应对面试。校友庞颖欣提到,在教师应聘中最重要的四项必备能力包括出色的英语能力、扎实的教育心理学知识和应变能力、热切的职业期待以及良好的个人形象,她从惜成长高速期、谦逊勤奋用功、平衡工作生活、重视个人健康等分享了职业心得。校友盛雪结合自身在腾讯的求职经验讲解了面试流程及面试技巧,给予同学们更贴合就业市场需求的指导和建议。

黄崇本分享


上一条:第四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顺利举办

下一条:汇聚校友资源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助力学生就业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