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7-24点击量:

7月19日至2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四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训练营选拔了91名学员,邀请到多位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领域的官员和相关专家学者为同学们远程授课并进行深入交流。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是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进一步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和推进毕业生到外交外事等国家重点领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认清使命,在心里埋下一颗到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相关领域工作的种子,明确目标,不断拓宽视野,扩充知识,增强本领,将来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多的中国声音。

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围绕中国外交和外交人员能力素质要求;外交礼宾礼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联合国项目管理和信息传播工作岗位的技能与申请;新农人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实践;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与全球治理等主题展开。授课专家紧密切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讲授了国际组织、外交外事、全球治理等相关工作领域的基本情况、实习求职渠道、能力提升路径,同时勉励同学们不断拓展国际视野,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此外,曾在国际组织实习的我校校友廖璐、王小羽也与学员们分享了申请国际组织岗位的经验和方法以及实习的工作内容。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参与,踊跃提问,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有关问题的关注和深度思考。

结营汇报环节,学员们表示通过系统化的学习,对以后到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相关领域实习任职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和更充足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把训练营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在报效国家和服务国际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抱负。

据悉,以往几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以短期集中授课和实训环节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曾选拔学员组建“尚行团”赴北京走访以下单位:外交部、中联部、人社部、商务部、新华社、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等。受疫情影响,本期训练营暂不安排实地走访活动,培训均以线上专题教学、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


附:师资简介(按姓氏笔画排序)

张松明: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副处长。

张轶平:外交部礼宾司使团处副处长。

宗华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综合处处长。

孟昭瑞:曾任职于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

赵龙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博士生导师、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曾前后在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农业部和国务院研究室任处长和副司长等职务。

董乐: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减贫与创新官员,曾就职于欧盟驻华代表团、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领跑世界革新全球项目和非洲区域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与竞争力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