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三期“尚行团”一行赴中联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走访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7-05点击量:

走访第五站: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7月3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尚行团”一行走访了中联部。

       

undefined

中联部干部局教育培训处沈建国处长介绍中联部情况

中联部干部局教育培训处沈建国处长对“尚行团”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联部的基本情况。中联部干部局培训处潘吉强同志从日常工作、考录政策、人才培养和工资福利等四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中联部的有关情况。

undefined

 “尚行团”参观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图片展

   “尚行团”一行参观了中联部会见厅和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图片展,深入学习党的对外工作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

undefined

 常久青、李岚校友作经验分享

广外校友向“尚行团”学员分享工作经验,并希望大家投身党的对外工作。常久青校友从“做选择”、“适应变化”、“珍惜学习时光”、“脚踏实地”和“逆境生存”等五个方面进行讲分享。他谈到,扎实的专业技能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本领,学员们应珍惜大学时光学好本专业知识,并做到学精、学透。李岚校友认为中联部“起点高,平台大”,“工作中虽有压力但工作意义深远”,并鼓励学员们要多阅读历史类书籍等,不断开阔视野。新入职的许浩林校友也鼓励学员们学好本领,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

undefined

 “尚行团”在中联部合影留念

 

走访第六站: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

7月3日下午,“尚行团”走访了设在教育部内的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

undefined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综合处正处级调研员宗华伟作情况介绍及经验分享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综合处宗华伟调研员向广外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发展历程”“我国工作机构”“人力资源架构”、“岗位要求”“入职途径”“应聘注意事项”等情况。她谈到就职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需具备的部分基本能力:“双外语是最低门槛”“学生需具备国际思维和跨文化沟通知识”“要多多积累人文知识”“做到深入了解并认同国际组织理念”等。她着重强调了在国际组织工作应重视中西方思维模式的差异性。

 

undefined

 座谈交流会现场

随后,宗华伟调研员详细地解答了在场学员们的疑问,为学员应如何应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了更详尽的指导建议。

undefined

 “尚行团”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影留念

 

走访第七站:广外校友经验分享会

7月2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校友和国务院国管局团委书记陈欣校友向“尚行团”学员分享学习和成长历程。

undefined

 广外校友经验分享会

丁亚冬和陈欣两位校友在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发展方面给了学员们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丁亚冬鼓励学员们养成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好的习惯,以及培养写作能力;陈欣则建议学员们珍惜学习时光,深入了解自己,端正态度,树立正确义利观。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尚行团”学员代表学习交流感想

今天走访了中联部和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晚上还同优秀校友进行了交流分享,一整天充实的行程下来,的确受益匪浅。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感受便是意识到了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即学好专业知识、扎实看家本领和提升包括写作能力、沟通能力等多种能力在内的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要做到既涉猎广泛,也要有所精专,“know something of everything and know everything of something”,做一个有厚度、有广度的人,在任何一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尚行团”学员李安琪

 

今天一天,我充分领略了广外优秀校友的风采。他们在不同的单位工作,如中联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国务院国管局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等。他们在学校是专业人才,在单位是岗位人才,努力工作,敬业爱岗,这正是广外一直以来在培养的复合型人才的典型代表呀!前辈们十分亲切,真诚地、热情地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学生时代经历以及工作经验与感想,着实令我们受益匪浅。

    总的来说,校友们在分享经验时都提到了要精通自己的专业,守好自己的看家本领,再去不断地学习,拓宽知识面,到了岗位上,还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不断创造价值;其次,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做好每一步的选择,不要给自己设限。最后,借用丁亚东校友的一句话:“自己不把自己关在笼子里,就没有任何人可以把你关在笼子里。”

                               —“尚行团”学员陈骥飞

 

 

 

 

上一条:我校第三期“尚行团”一行赴新华通讯社和商务部走访学习

下一条:我校第三期“尚行团”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及人社部走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