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国际组织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国际组织 > 正文

学校第二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 2018-07-10点击量:

7月9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二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启动仪式在白云山校区举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杨菁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肖锋,以及训练营全体成员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娄会东主持。

 

全体学员与老师合影

启动仪式上,谢秀兰对本期训练营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及推送有关情况和组建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的目的。她谈到,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所需人才是高校教育的使命,学校对训练营的工作定位是践行“国际交流与合作”使命的载体、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平台和学生国际化素质养成“学习共同体”的试验田。训练营将邀请具有国际组织任职丰富经验的师资,为学员们提供一系列的培训、讲座及交流走访活动,希望学员们能从中有所收获。

 

谢秀兰讲话

仪式中,易宗勇和杨菁菁分别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对训练营学员提出要求。易宗勇介绍了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主要的海外合作项目,并指出国际组织对人才要求的核心素质是要有“家国情怀”,希望训练营学员们未来成为拥有“家国情怀”、高素质能力、能参与全球治理的国际化人才。杨菁菁结合国际形势,谈到这是一个危机和机遇并存的时代,他希望学员们利用训练营的机会认真学习国际规则和国际礼仪,提升个人的沟通谈判能力以及翻译水平,同时再次强调“家国情怀”和“爱国精神”的重要性,提醒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员们端正态度、明确担当。

 

易宗勇讲话

 

杨菁菁讲话

训练营学员代表王一婷谈了自己对训练营的认识,就即将开展“培训课程+走访活动”的计划表示十分期待。

 

学员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赵龙跃教授和傅鹏辉教授分别为训练营学员带来了培训课程——“新时代中国与全球经济治理”、“联合国文件翻译”。学员们受益匪浅。

 

赵龙跃讲座

 

 

傅鹏辉讲座

7月11至13日,训练营部分学员还将组成“尚行团”走访外交部、中联部、人社部、商务部、新华通讯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等部委及国际组织。


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成立于2017年6月,是学校紧贴党中央的人才战略及教育部的工作部署要求建立,聚焦培养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及引导学生到重点领域就业的重要载体之一。训练营旨在进一步帮助在校学子深入了解国际组织及国家外交外事工作,培养学生家国情怀,鼓励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就业、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上一条:我校第二期“尚行团” 走访部分国家机关及国际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