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国际组织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国际组织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2018年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直播

发布日期: 2018-09-20点击量:

9月18日下午,“2018年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实况直播在我校北校区六教学术报告厅、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同时进行。联合国外联项目代表团,人社部国际合作司陈放副司长、国际合作司国际职员和国际条约处主任科员王冠男和项目官员崔诠时,出席宣介活动。我校30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到场观看直播。

 

陈放在致辞中介绍了目前国际组织的中国职员代表性不足等情况以及近年来人社部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进一步了解联合国人力资源政策,提升自身素质,并建议在场的有志青年积极报考联合国相关职位,投身联合国事业。

宣介会上,来自联合国秘书处人力资源管理厅(OHRM)、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等机构的人力资源官员和项目专家,分别对联合国系统的行政运作、组织文化、工资待遇、考试录用、应聘条件等情况进行了讲解,介绍了联合国对竞聘人员基本知识及能力素质的要求,并通过模拟面试进行了应聘技巧辅导。会后,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广外自建校起,一直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全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学校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全球治理人才,探索“聚焦-全景-导入”育人模式。近5年来,有40多名毕业生或在校生到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实习。

据悉,原定于9月17日在我校举办的广州站宣介会因受台风“山竹”影响而取消。人社部国际合作司特协调直播此次由复旦大学承办的上海站宣介实况。



下一条:我校第二期“尚行团” 走访部分国家机关及国际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