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陈琦琪:其路迢迢,瑰意琦行

发布日期: 2021-10-20点击量:

我是陈琦琪,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目前已保研至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现将个人事迹介绍如下:

一、逐梦广外创佳绩

铸就扎实学业基础,大学四年平均绩点3.90/4.00,加权平均成绩91.79分,连续四年位列专业第一,目前已保研至暨南大学继续攻读会计硕士。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章、建智社会奖学金、连续三年综合一等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3项、省级奖励2项、校(院)级奖励25项。

强化外语特色优势,曾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非专业组校赛一等奖,大学英语六级取得625分。丰富知识广度与深度,考取多项专业相关证书,如初级会计职称、证券从业资格和计算机二级。

3608D

二、投身科竞谱新篇

在将所学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我也在各类科研项目和专业竞赛中逐梦前行并收获颇丰。加入学院金融与财务读书会,完成了《公司金融》、《政府审计》等专题的论文研读,接触相关学科的研究思路与方法,掌握文献阅读技巧。在此期间,参与到本院教授有关科技孵化育成的科研项目中,担任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助理,由零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得益于不断积淀的科研经验,毕业论文被推荐为2021届优秀本科论文。

与团队成员共同撰写的论文在第十五届中国信用建设论文征文竞赛中获二等奖,并被受邀参加4.16中国信用高峰论坛。撰写有关政务新媒体的调研报告在第十三届广东省社会管理调研大赛中获一等奖。在学院第十届“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中,作为团队中唯一大二生,与不同专业背景的大三同学展开高效合作,最终于89支参赛队伍中获得冠军。

三、担当尽责谋发展

初心不改,知行合一,广外给了我圆梦的舞台,在学生工作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大一学年担任年级生活委员,负责通知、督促和落实年级权益类事项,统筹经济困难同学的助学贷款、困难认定及助学金工作,与其他级委员协作举办级会,获评院级优秀共青团员。大二学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作为同学与老师间的沟通桥梁,管理班级考勤、收发课堂作业、分享学习资料、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大三学年,担任19级朋辈导师,让我身体力行传授知识与经验。向引导的40名新生定期提供学习、生活、大学规划等方面的建议,帮助其适应大学节奏。大四学年,我顺利发展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不断提升自己党性修养的同时,也已培养数位积极分子、介绍若干预备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2D426

四、践行真知明规划

一朝入社会,实践不停歇,我始终秉承回馈社会的理念,希望以微薄之力帮助更多人。

志愿服务方面,我热心公益,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曾担任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黄埔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媒体论坛等大型外事活动的志愿者;也曾服务于抗战老兵、流动儿童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40小时,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实习经历方面,我曾实习于三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玛氏箭牌、美的集团与卡夫亨氏的财务部门,历任费用应付、预算管理与内部审计三类岗位。每一段实习中,我都把自己当作是一块海绵,竭尽全力地吸水,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并乐在其中。于不同财务岗位的历练中,窥见财务工作的挑战性与吸引力,明确自身职业规划,专业态度和专业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大学四年路迢迢,我循着梦一步步遇见瑰意琦行的自己,四年收获已在一张张成绩单、一份份奖状证书、一段段实习志愿之中。前路漫漫,只盼“会”心满志,“计”往开来!

30769




上一条:朱玉娟:勇于实践,突破自我

下一条:林逸:立足象牙塔,走出象牙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