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商英学院陈诗诗:注重努力,明确未来

发布日期: 2020-11-09点击量:

陈诗诗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英语(国际经济法方向)的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四年来曾获得综合奖学金一等奖、综合奖学金二等奖以及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毕业后选择赴爱丁堡大学留学深造。为什么陈诗诗能在四年间获得这么多优异的成绩?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优秀广外女孩的大学四年。

明取舍

   陈诗诗在校期间将重点放在学习与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上,除了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外,较少参与课外社团活动。她认为她选择的国际经济法方向需要的是具备逻辑思维和语言能力的人才,所以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诸如辩论赛和英语演讲比赛之类的比赛或活动,来培养自己这两方面的能力。

   在找实习时,陈诗诗也曾面临着找不到专业对口实习的困难,因为除了学校提供的实习外,再找一份与法律工作相关的实习对法英专业的同学来说并不容易。但是陈诗诗并不轻言放弃,她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最后在老师的介绍下成功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实习工作。为此她建议师弟师妹们“如果有在学习上的需要或者对就业的迷茫,完全可以去找老师聊聊天或者寻求帮助。”

  成功找到实习后,由于实习地点距离学校太远,在路上需要耽误较长时间,这与陈诗诗的日常学习产生了很大得冲突,于是在实习了将近两个月后,陈诗诗选择了离开实习岗位。陈诗诗认为平衡实习和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她不希望为了实习而牺牲她本该完成的课程。

重努力

  为了完成自己的目标,陈诗诗时常会制定一系列详细的计划,并努力地保证任务完成。例如为了能达到自己的申请的国外目标院校对实习经历和科研学术的要求,陈诗诗按照目标制定了各项计划,把实习计划穿插在不太忙碌的寒暑假以及大四上学期,同时她也合理地安排了雅思考试的复习计划,并付诸行动使计划顺利开展;在谈及对自己未来的期望上,陈诗诗希望自己能够像大学四年一样,踏踏实实好好学习,不虚度光阴,学有所成。

知未来

  在对未来的道路选择上,她认识到大学四年的法英专业学习使她具备了较好的英语学习功底,而在法律方面的知识则相对欠缺,所以她选择出国读研,希望能让自己的法律知识更加完备;在未来就业选择上,陈诗诗则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未来的就业选择上能够学以致用,做出选择后少抱怨不后悔,不忘初心地把自己做出的决定坚持下去。

  榜样指引我们前行,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更多广外学子能像陈诗诗一样,懂得取舍,注重努力,明确未来,在未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商英学院蔡欣穗:厚积薄发,在尝试中开拓新天地

下一条:商学院庄美儿:坚持不懈,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