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薪火相传 首页 > 生涯教育 > 薪火相传 > 正文

会计学院廖智欣:敢于挑战,力争做到最好

发布日期: 2020-11-09点击量:

大学期间曾获校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会计学院三下乡优秀个人、综合二等奖学金等荣誉奖项;曾加入普华永道LEAP学生俱乐部,参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实习生项目;2019年7月,参加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暑期实习,参与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的运营工作,并最终于2019年9月转正,成为腾讯的一名正式员工。

廖智欣同学自进入大学以来,遵守校规校纪,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更是高标准严要求,用年轻的激情燃烧梦想,在追逐中不断提升,在专业领域严谨求实,课余时间大胆创新,探索未知事物,全方位培养自己的能力模型。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专业、能力各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

一、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水平

廖智欣同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廖智欣同学力求上进,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参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八期青马工程学生领袖训练营,从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假期调研,对外交流,红色教育等各方面,通过多元化、跨领域、有系统的学生骨干培育课程,培养成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增强了政治素质、提升了思想境界、优化了能力结构。在不断学习中,廖智欣同学在政治坚定、知识广博、能力卓越、人格高尚、视野开阔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了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青年学生骨干。

二、带领学生会改革,扎实为同学服务

廖智欣同学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从大一开始加入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三年时间从干事逐渐成长为学生会主席,作为学生骨干带头服务同学。在当任学生会主席期间,积极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着力推进思想引领生活化: 策划并实施“青年榜样”系列专访、青年说推送,组织开办“南粤青年说”会计学院青年学术实践论坛;学术活动精品化: 着力打造品牌学术赛事“星·会计”;内部管理规范化: 深抓学生会改革,严格内部管理;服务意识增强化:带领学生会建立健全问题反馈渠道,采取大型活动满意度调研的形式并精简学生会活动,并着力打造五大品牌。

三、 勇于尝试,在社会实践中找寻方向

廖智欣同学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曾两次带队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被评为优秀个人。在大二时,通过考核加入了普华永道LEAP学生俱乐部,通过体验线下活动、定期学习专业课程以及与许多职场大咖近距离接触、交流学习等,增长了眼界的同时提高了创造力和执行力。在2019年寒假期间参与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实习生项目,将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审计实务相结合。由于实习表现优异,获得了项目经理的推荐信并成功在2019年7月获得了正式offer。在2019年7月参加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暑期实习,参与了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的运营工作,并最终于9月转正成功。

四、 注重时间管理,全面发展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除作为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外,廖智欣同学始终坚持全方位发展自己,在不同社团中锻炼自我。曾参与会计学院辩论队,与辩友大战四方,也曾加入舞蹈社团,在广外大小舞台上发光发彩,兴趣爱好为廖智欣同学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异彩。实践和兴趣固然重要,但廖智欣同学始终认为要以学业为先,注重时间管理,统筹兼顾,同时专业成绩优异,曾获得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二等奖及三等奖。


上一条:经贸学院骆俊杰:自主创立品牌,打造行业标杆

下一条:国关学院潘康钰:不忘初心,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