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职业辅导 首页 > 生涯教育 > 职业辅导 > 正文

职业发展力讲坛第十二讲: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发布日期: 2022-04-19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简历制作的难题,4月14日下午,我校职业发展力讲坛—“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顺利开展。乔布简历联合创始人、乔布简历模板开发设计者沈锴担任主讲嘉宾,直播参与观众近1000人次。

沈锴在讲座伊始就强调了简历、履历表和申请表的不同,明晰了简历的概念。讲座主要围绕“分析简历制作中的常见错误”与“如何制作优质简历”两部分展开。沈锴首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简历中必要的个人信息、求职照样式以及简历格式,然后强调了制作一份优质简历的关键点:“相关经历放前面,重点写”、“标题针对岗位写”、“经历展开写,展示能力”和“深入细节——写背景、写方法、写结果”等。讲座的最后,沈锴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培养多角度思考经历亮点以及简历模板、企业实习的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讲座具有很强实用性,嘉宾非常全面、细致、深入的指出简历撰写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据悉,职业发展力讲坛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是学校开展就业育人的重要抓手之一。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帮助学生了解重点行业企业发展趋势,全面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和职业发展能力。近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会继续推出系列线上课堂、讲座等就业指导服务。



上一条:笔试攻略

下一条:我校师生赴宝洁参加校企合作交流论坛(广州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