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生涯教育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生涯教育 > 正文

我校选派教师参加“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与北森生涯规划师(BCF)双证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3-26点击量:

1月18日至22日,第280期“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与北森生涯规划师(BCF)双证培训班”在广州保利山庄酒店举行。为提升我校就业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我校选派各学院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就业工作一线辅导员等共32名教师参加本期培训。

 

我校参训教师合影

本期培训班由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硕士、清华大学心理学博士田林老师,以及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科老师担任主讲教师。

 

培训现场

五天的培训,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也有丰富的课堂实践。田林老师讲解了帕森斯特质-因素论、霍兰德人格类型理论、认知信息加工(CIP)理论、舒伯生涯发展理论等基础常用的生涯发展理论,并介绍了生命线、生涯彩虹图、角色饼图等工具在生涯规划中的应用。徐科老师则结合课堂小组实践,传授了收纳面谈的技术和详细步骤,以及如何借助工具和技巧进行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决策行动,让学员们作为规划师亲身体验了整个咨询流程、明晰了各环节注意事项,从而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实践技能的应用。

我校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期培训受益匪浅,希望能运用学到的知识和工具辅助今后的学生职业规划辅导工作更有效开展。

下一条:首场职业发展力提升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