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
就业课程 首页 > 生涯教育 > 就业课程 > 正文

2022-2023学年上学期就业指导专题教学备课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1-18点击量:

11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条件下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大学生就业指导师资的教学水平,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就业指导师资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2022-2023学年上学期就业指导专题教学备课会,学生就业创业中心李乐玲副主任及各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学生就业创业中心杨志增科长主持。

杨志增老师首先就职业辅导课程建设近期工作动态和工作计划做汇报。他介绍了学校针对由低至高年级学生所开设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以及在就业相关教材研发方面的工作动态,并指出学校会持续注重开展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校内外培训,以期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专业化水平高的从学校到学院层次的就业教育师资队伍。

罗长青教授、陈娓老师、魏煊老师依次就结构化思维训练、职场礼仪、职业信息探索三个专题作示范教学。罗长青讲述了结构化思维与其优势、面试答题技巧、求职准备等内容,结合生动的示例提出了有效的教学建议;陈娓介绍了求职中的服饰礼仪、仪容礼仪、举止礼仪,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实用的教学技巧;魏煊从职业世界地图、PLACE模型、探索职业世界的方法几个方面专业解读了如何进行职业信息探索。1669106462869675.png

     线上备课会

参训的老师们表示此次备课对他们未来的教学具有一定启发,部分曾担任过就业指导专题教学的老师提出本学期的专题教学内容较往年有较大调整,通过本次备课,他们对教学内容把握更精准了、对授课也将更有信心。


上一条:2022-2023学年下学期就业指导专题教学备课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关于征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 通识必修课授课意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