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0-18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在南校区创新创业实验室召开。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副主任肖锋、娄会东,法学院副书记林茂辉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肖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陈琳琳老师分享道,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注意以心交心,以情动人,当学生的领路人;要想生所想,急生所急,做学生的服务者;要约法三章,立规定矩做学生的管理者;要时刻关注相关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工作进度紧跟毕业生就业工作步伐,完善就业信息服务网络化建设,实时追踪毕业生动态。

艺术学院邓煜老师分享了辅导员角度的“四到位”工作方法。一是参与到位,全员合力促进学生就创业;二是制度到位,健全就业指导工作机制;三是细化到位,深入就业工作每一个细节;四是拓展到位,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主动与企业沟通,搭建好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

随后,肖锋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点及就业工作月历,娄会东介绍了职业辅导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最后,谢秀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以三组关键词,即理智与情感、负重与携手、过程与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体会与感受。谢秀兰勉励大家携起手来,群策群力,努力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注重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并加大为学生答疑、组织学生到企业走访的工作力度。

 

谢秀兰作总结发言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安排了实地走访环节,通过对就业市场的走访式调研,深入了解第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全体与会成员来到广东金融高新区和广发金融中心实地走访。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李卫权、副主任黄虹,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叶晖等热情接待了大家,向大家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以及广发银行金融中心园区和研发中心的运行情况。双方进行良好的交流。

 

参观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外交部来我校开展考录宣讲

下一条:新华社总社来我校开展定点招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