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 正文

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提供5000余就业岗位

发布日期: 2018-11-19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一带一路人才暨外语外贸管理类专场)于我校北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本次见面会吸引了20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包括南方航空、招商证券、比亚迪、捷普电子、苏宁易购、神州优车、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和广外外校等优质用人单位,提供近5000余个就业岗位,岗位涵盖外语、外贸、教育、经济、管理、计算机、艺术等专业,吸引了众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

供需见面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刘海春陪同省教育厅领导及兄弟院校就业指导中心专家到现场巡视指导。他们与部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交谈,了解当前的招聘趋势、就业发展前景以及毕业生们的面试情况。刘海春提到,目前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广、就业目标各异,随着应聘渠道的日益拓展与丰富,毕业生们的就业前景会不断变好,就业机会与选择也会随之增多。同时他还表示,目前各大行业对语言类人才的需求在不断扩大,我校学生应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与专业知识水平以适应市场变化,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他希望学生们能明确人生发展规划与职业理想,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有关负责人检查招聘会组织情况


为确保招聘会的顺利举办,学校在以下四个方面做了周密的安排:一是精心组织,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通过广泛宣传,吸引更多优质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并加强了对每家进场用人单位的资质和招聘岗位的审查。二是周密部署,确保招聘会成功顺利举办。学校为此专门成立了六个工作小组,并在现场布置了充足的流动安保力量,设置了医疗服务、综合服务等站点。三是专业指导,科学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我校专门设置了涵盖“求职咨询”“简历修改”“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基层就业政策咨询”“创业咨询”等内容丰富的功能区,为入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信息与便利的服务,并邀请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退役大学生士兵、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为在场学生提供相应的政策指导。四是贴心服务,温暖参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考虑到活动持续时间较长和雨水较多,我校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求职学生休息区”,并预备了充足的一次性雨衣等雨具及免费冬季滋润饮品。 

 

 

排队等候面试

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氛围热烈,用人单位面试官与应聘者保持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多家用人单位在采访中表示,他们看重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并会重点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等。他们希望面试者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更要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社会实践经验及较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在场的应届毕业生们则表示,此场招聘会活动为他们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企业,在选择未来发展的职业时,专业对口、用人单位待遇和个人提升空间则是他们重点考虑的因素。

现场面试


据悉,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4895人,研究生毕业生1138人。我校重视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从五个“着力”奋力推进新时代的就业工作,即着力引导毕业生向国家战略需求岗位就业、着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着力提升毕业生面向多变未来的就业竞争力、着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着力加强全方位精准化就业服务。据统计,2018年9月至今,我校已组织用人单位专场宣讲会170多场,通过宣讲会和就业信息网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我校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广外新闻网

上一条:近3000毕业生参加春季招聘会

下一条:外交部来我校开展考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