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 正文

近3000毕业生参加春季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19-03-26点击量:

本网讯 3月7日,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场)在我校南校区田径场举行。虽然当天广州阴雨连绵,但招聘会现场却依然热闹非凡。此次招聘会约200家用人单位到场揽才,其中包括工商银行、广药集团、广发证券、新东方教育集团等大型企业,共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3000毕业生前来应聘,比去年春招会有所增加。

招聘会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我校副校长刘海春一行到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对招聘会组织者和毕业班辅导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为应聘者鼓劲加油。刘海春表示,今天到场招聘的单位都经过严格筛选,总体实力水平较去年有所提升,与我校专业匹配度较高,提供的岗位利于学生发挥所学,吸引了众多的毕业生前来面试。

校领导现场检查工作

为确保招聘会的顺利举办,学校在以下三个方面做了周密的安排:一是通过“互联网+”模式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学校与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合作,使用智能就业平台系统,用人单位从报名、资料提交、审核确认到参会通知,均通过网络完成,在便利用人单位的同时,提高了招聘会的筹备工作效率。二是通过专业指导和科学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我校专门设置了涵盖“简历修改”“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基层就业政策咨询”“创业咨询”等内容丰富的功能区为在场学生提供相应的政策指导与便利服务。三是强化各方安保投入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在番禺区公安局、小谷围派出所的直接参与和指导下,学校在活动现场及周边布置了充足的安保力量,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的进行。

应届毕业生:多方考虑,谨慎择业,从容应对

招聘会未开始,便有许多着装整齐,手持简历的毕业生陆续到来。已有目标的毕业生自信满满地在所择用人单位的摊位前排队,也有不少人聚集在现场用人单位所摆放的海报介绍前,了解各用人单位的企业概况、招聘要求、行业发展前景等。本届毕业生对于就业岗位的要求多数结合自身的专业、兴趣爱好、企业发展前景等多方考虑,并不单单局限于薪酬等硬性条件。

毕业生排队等候面试

会计学院的彭同学表示此次招聘会的竞争十分激烈,但她对自己今天的面试非常满意,阴雨天气并没有打击到她求职的热情。“我选择心仪的就职单位,第一会看是否符合我的专业,第二个看公司的前景,第三才会看薪酬方面。”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谢同学择业则更看重自己的兴趣爱好,她倾向于去中小学教育方面的岗位应聘。

用人单位:沟通能力是重点,多思考得失有优势

多个用人单位表示了对面试者的沟通交流能力的重视,应届毕业生能否有效表达成为面试官评估的很重要的部分。广州市瑞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面试者的英语口语能力十分看重,特别是沟通和翻译,因为“这是给外商的第一感觉”,对公司形象很重要。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同样重视面试者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除此之外还注重他们在交流过程中体现的逻辑思维。

用人单位现场面试

中国通信服务广东公司广东广信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因为后续还会有技能考核,所以这一次的面试比较注重综合素质。考虑到应届毕业生的实践经历有限,公司看重面试者在过去学习和实习经历,还有他们从这些经历中提炼出来的感悟。他们希望面试者能够在失败中认识到不足,并能够勇于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我校承办、广州南方人才大学生就业市场有限公司、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协会、南方人才网协办。为了给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在家门口的面试求职机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面向2019届毕业生已举办春季和秋季两场大型招聘会、专场招聘宣讲会逾200场,通过招聘会、宣讲会和广外就业网提供优质就业岗位逾4.5万个。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调研用人单位

下一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提供5000余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