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首页 > 隐藏栏目 > 工作动态-就业服务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01点击量: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与学院(中心)负责人代表签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副校长何传添、刘海春出席会议。

隋广军与单位代表签订协议书

会上,刘海春作题为《提高站位,精准施策,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回顾总结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与经验,2018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紧紧围绕“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全国前列,就业质量继续向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成效显著。2018年来校招聘企业超过1200家,提供招聘岗位数量10万余个。2018届毕业生到公务员队伍、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的比例均有所增长2018年学校获创新创业科研项目立项9项,立项经费216万元;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有115个学生团队参赛,创历史新高。

表彰就业先进集体

表彰就业先进个人

同时,刘海春剖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表示,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历史新高,“慢就业”现象日趋突出,就业创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他对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核心,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开拓就业岗位,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三是以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为重点,实施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四是以确保毕业生安全就业为底线,做好毕业生政策宣讲、安全教育和困难帮扶工作,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五是以创新思维为引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刘海春希望,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广外人敢打敢拼的精神品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还对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就业创业工作特色经验进行交流。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红从就业质量与发展、毕业要求达成情况、教学培养质量、在校体验四个方面对我校毕业生培养质量短期、中期评价报告进行解读。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8届、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全体人员。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碧桂园集团

下一条:我校与佛山签订毕业生就业政校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