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感恩母校 人生启航”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6-17点击量:

6月16日下午,以“感恩母校 人生启航”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2022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唐锐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即将毕业表示祝贺,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敏锐的眼光。时刻关注周边环境和产业的变化,在变化中抢占先机;第二是要有更加宽广的胸怀。在国际化背景下,迈入职场后,要用更加宽广的胸怀去接纳在职场上面临的一些人和事;第三是要有谦虚谨慎的态度。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企业文化,竞争关系也愈加明显,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可以在职场上取得更好的发展;第四是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当处于顺境的时候,不要得意忘形。当处于逆境的时候,也不要灰心丧气。他祝愿同学们宏图大展、前程似锦。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入实施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校-院-班”三级联动、“政校行企”协同的就业创业工作网络,积极响应教育部决策部署,抓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由校领导率队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原则,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确保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康为茂强调,希望借助座谈会与毕业生们充分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将奔赴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就业,或前走进内外知名学府继续深造,或前往西部地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毕业生代表动情诉说了对母校感恩与不舍之情,表达了对学院、老师悉心栽培的诚挚谢意,畅谈大学生活的体会与收获,分享自身经验。西语学院学生谭淑尹在交流中提到,能够在外交部人才选拔考试中脱颖而出,这得益于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与支持,她将牢记“为母校代言,为祖国代言”的使命和宗旨,努力成为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和桥梁,奋力书写“觉醒年代”精彩续集;保研至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信息学院学生薛海威表示,四年来的自律、坚持与挑战让梦想照进现实。学校提供了广阔平台和丰富资源,他为此深感感激,希望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可以产出更好的研究成果;作为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商学院学生许跃浩表示将不负学校所托,谨记学校教诲,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在新疆、在贵州发出广外人的声音,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毕业生代表发言

唐锐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赠送了书籍和明信片,明信片上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的亲笔签名和对毕业生的诚挚祝福:“希望毕业生用初心筑梦、用信心追梦、用恒心圆梦,靠实干担当成就人生精彩,用奋斗足迹书写时代华章!

合影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普华永道访企拓岗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