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22-05-27点击量:

5月26日,2022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场)在我校南校区人造草田径场举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一级调研员杨庆华、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李喜姣;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刘新堂、毕业生工作部部长何全穗以及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深入招聘现场,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1653873359574324.png

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招聘会是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与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牌子)联合承办,吸引了南方医科大学、伊利、新南方集团、蛋壳网络、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等6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2286个优质就业岗位。同时,开通线上求职通道,无法到场的毕业生也能 “云参会”,浏览本次招聘会所有用人单位的岗位信息并投递简历。

应届毕业生:希望找到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

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热情高涨,结伴来到现场。已有目标的毕业生自信满满地在心仪的用人单位摊位前排队,也有不少人聚集在现场用人单位所摆放的海报介绍前,了解各用人单位的企业概况、招聘要求、行业发展前景等。毕业生对于就业岗位的要求多数结合自身的专业、兴趣爱好、企业发展前景等多方考虑,并不单单局限于薪酬等硬性条件。  

“希望找到自己喜欢的,待遇又比较满意的工作,游戏行业现在蓬勃发展,算是一个热门行业”2022届毕业生黎同学面试了几家游戏公司,他表示,自己大学期间做过宣传方面的工作,因此对新媒体运营岗位比较感兴趣。加上自己打游戏,所以特意来了解一下游戏公司的游戏运营岗位。现在手上有两个录用通知,但并不是自己最心仪的行业,所以想再多试试。

1653873401500013.png

毕业生排队面试

用人单位:沟通能力是重点,复合型人才是优势

多个用人单位表示了对面试者的沟通交流能力的重视,应届毕业生能否有效表达成为面试官评估的很重要的部分。

广州市百利文仪实业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雷小姐表示,公司对销售岗位的需求都比较大,面试时一般先看面试者的沟通交流能力,再看灵活应变、承压能力等。广州中教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罗先生同样重视面试者的沟通交流能力,除此之外还有逻辑思维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

广东新南方集团招聘经理张女士说道,集团在非洲运营两个工业园区,需要大量运营管理、营销策划等人才,人力资源、法务等综合岗位也需要。公司比较青睐懂外语的复合型人才,“比如驻外法务岗,我们需要的是具有较强英语能力和法律专业知识的人才。

1653873453780743.png

1653873498464426.png

用人单位现场面试

据悉,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学校针对2022届毕业生已举办招聘会17场(线上9场,线下8场),用人单位专场宣讲会260余场。学校就业信息网以及“广外就业”微信公众号已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6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7.5万个。接下来,学校将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力促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我校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