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三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 2019-07-01点击量:

6月2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南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教务处副处长袁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林宏伟,以及训练营全体成员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娄会东主持。

康为茂为“尚行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康为茂对本期训练营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目前学校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推送情况以及组建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的背景和目的。他谈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增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国家对于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人才的需求也日渐增长。作为外语类高校,广外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所需人才的使命。因此,学校开设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是为了进一步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工作,培养学生家国情怀,鼓励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就业、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随后,他强调了“选择”、“格局”、“执着”三个关键词,希望学员们能够重视目标选择、提升眼界格局、承担责任使命,坚持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并祝愿大家能够在本次训练营中学有所获。

  

康为茂讲话

 

仪式中,胡文涛和袁琦分别代表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发表讲话。胡文涛介绍了研究生院国际创新治理人才培养主要的海外合作项目,并指出同学们要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重视知识结构的建构,培养语言、跨文化沟通、公文写作三大能力,炼就良好的身心素质,争做拥有“家国情怀”、高素质能力、能参与全球治理的国际化人才。袁琦结合国家政策和教育动态,谈到国家对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视程度及国内一些高校的培养措施,并介绍了我校本科阶段的国际化培养方案及开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班”、“国际组织系列课程”的系列举措。最后,他祝愿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开拓进取,放眼世界,在国际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胡文涛讲话

 

 袁琦讲话

 

训练营学员代表陈语山表示,他对训练营非常期待和憧憬。他相信,各位学员一定能够通过尚行团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相关部门的工作,培养自身家国情怀,树立服务国家需求的理想信念。同时,他代表全体学员向学校为大家提供这样宝贵的机会表示感谢。 

学员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国际动态》主编,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为学员们做了主题为“国际形势变化和中国的选择”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当前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中国对外政策的主要任务以及中国对外政策要克服哪些困难和挑战三个问题展开。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受益匪浅。

 

陈寒溪讲座

 

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成立于20176是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紧贴党中央的人才战略及教育部的工作部署要求建立,聚焦培养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及引导学生到重点领域就业的新型育人模式。训练营的工作定位是践行“国际交流与合作”使命的载体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平台学生国际化素质养成“学习共同体”的试验田。其特色活动分为四个方面:“尚行团”走访学习;专题教学;“培育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系列讲座以及推荐优秀学员参加学校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举办的“国际谈判高级研修班”。2017实施以来,先后组织“尚行团”46名学生代表赴外交部、中联部、人社部、商务部、新华社、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联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等参观学习,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上一条:我校第三期“尚行团”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及人社部走访学习

下一条:再见,暂缓就业!你好,择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