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年开学前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20-02-26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同学们就业工作的影响,切实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现将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校园招聘活动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暂停线下校园招聘会活动。在疫情解除之前,学校不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将通过线上渠道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协调用人单位以网络和视频面试等形式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积极推进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日常招聘方面,学校将通过“广外就业”微信公众号、广外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工作微信群、QQ群等发布招聘信息,并积极协调用人单位通过电子邮箱、微信、QQ等形式开展简历收集和笔试面试活动,全力保障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请同学们积极关注线上招聘信息,及时关注并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招聘会和空中宣讲会,积极参加国家基层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好“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各类招聘网站、意向单位网站等资源充分获取信息,以便在疫情结束后占据求职优势。同时,谨防网络招聘陷阱,加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二、就业协议书、就业手续办理

1、请毕业生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在线办理就业派遣、电子报到证查询、调整改派、就业协议书、档案去向查询等业务2018届毕业生可通过邮寄材料的方式办理取消暂缓就业手续,业务办理完成后再以EMS到付方式寄回毕业生报到证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会一直保持线上审核状态,调整改派、就业协议书、电子报到证等业务,力求一日一清。同学们可以照常进行申报,中心将继续为毕业生们提供最及时的服务。大家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可以通过电话(查看校内通知公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2020开学前值班安排表”)或邮箱(36207021@163.com)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2、出国出境、境内升学等同学的就业手续办理以开学后通知为准,同时注意相关国外大学网站,做好线上联系与沟通工作;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请实时关注报考学校研究生招生部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的通知,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准备工作。

3参加选调生或公务员考试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国考和地方考试最新通知。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公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在此期间,备考同学可以报名参与中心与中公教育合作开设的职业发展力提升训练公益线上课程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此外,相关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可能会有所推迟,同学们在做好备考的同时,也要及时关注相关招考通知,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4其他就业手续及材料需要盖章等事务,可于正式开学后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

三、职业辅导安排

1、在线教育

打开电脑或手机端浏览器,输入就创业直播平台网址(http://gdufs.wnssedu.com/),即可直接观看课程视频。

2、职业测评

“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系统是一款针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系统,包括了解自我、了解职业、职业决策与行动三个模块。通过职业测评,通过对自我和对职业世界的探索,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合理定位,找到自己的生涯发展方向。

使用说明

1本系统向全校学生开放。

2登录方式一:电脑以链接的形式直接进入网站(http://gdufs.careersky.cn/jixun/Account/signIn);

   登录方式二:手机搜索“北森吉讯测评系统”小程序进入测评系统。

3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6个1。学生登录后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填写完毕以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正式进入系统。

3、线上咨询

不论你是哪个年级的同学,对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和心态调适等方面存在困惑与焦虑,都可以通过“广外就业”微信公众号预约线上职业咨询,中心将安排咨询师为你答疑解惑,并对咨询者信息严格保密。


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有几点建议:

1、调整心态。更多地与同学、老师、学校、用人单位及家长沟通,不要被情绪裹挟,只有回归到常态,才会平静,才会有力。

2、积极应对。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独处、就业形势以及国家、地方政府就业政策,采取科学的就业策略,利用校园和网络资源,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

3、抓住机遇。挑战与机遇并存,要善于利用自身的聪明才智与自身优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始终为你们服务,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2月26日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0年春季公益网络视频招聘会(云双选)邀请函

下一条:关于“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