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

发布日期: 2019-10-23点击量:

10月15日上午,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广州站)在我校北校区举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付跃钦和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V/UNODC)人力资源管理主任黛博拉·恩斯特率领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代表团来校宣介。我校校长石佑启出席宣介会并致辞。

石佑启致辞

石佑启代表学校对联合国外联项目代表团和参加宣介会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联合国给予广外的关心、信任表示感谢。他强调,一直以来,广外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全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他指出,近年来,广外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翻译+经济学(全球经济治理)”三个国际组织创新班,创办“国际会议传译证书班”和“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生项目”等高端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设置“全球经济治理”博士点,举办“中国国际治理论坛”“国际组织周”“国际谈判高级研修班”“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等形式多样的国际组织相关教育实践活动,探索形成了“聚焦-全景-导入”高素质国际组织人才育人模式,有近70人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100余名优秀毕业生进入外交部工作。他勉励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胸怀世界,奋发进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付跃钦致辞

付跃钦代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致辞。他指出,中国一直是联合国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并已成为第二大会费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已与全国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多所高校合作,举办了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在华宣介会等活动,希望通过宣介活动,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青年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为国际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为全球治理贡献力量。

现场推介

黛博拉·恩斯特、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V/UNODC)协理专家曹馨月、亚太经社会(UNESCAP)官员海伦·权·卡拉尔、开发计划署(UNDP)人力资源办公室项目专家让·吕克·马塞林、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华代表处行政官马哈瑞等详细介绍了联合国架构、核心价值观、联合国招聘流程、申请及职位要求、招聘和面试的注意事项、青年专业人员项目(YPP)和实习生项目、联合国中国籍官员概况以及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个机构的基本情况,并在互动提问环节就联合国及其机构任职工作所需素质、职业发展等主题做了分享和解答。

现场交流提问

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经贸学院、会计学院、翻译学院、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我校、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8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宣介会。

 

又讯 10月14日,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会见联合国外联项目代表团。他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发展规划、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情况。他表示,希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加大对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支持,期待学校与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在更大范围开展更加深入地合作。

 

附: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简介

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UN Outreach Programme on Human Resources)是近年来联合国在人力资源领域进行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由联合国秘书处发起,由秘书处商会员国政府同意后,由会员国政府主办。外联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加强联合国与会员国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宣传联合国系统人力资源制度,推介任职机会,提高会员国国际公务员潜在人选的素质能力,帮助他们为今后成功竞聘联合国系统职位做好准备。

 

上一条:我校举行外交部考录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